馨馨馨馨馨。

一个子博。

“您不过是我的工作伙伴,又有什么资格来与我探讨我的私事呢?Please mind your own business.”




—————档案载入中—————


姓名:十文字 真央(jyumonji mao)/Teresa(特蕾莎)

性别:女

年龄:17岁

身高:168cm(穿高跟鞋172cm)

体重:52kg

血型:A型

生日:11.7

才能:超高校级的英译官



似乎有点过于严肃认真了,是真的工作狂。无时无刻不在工作,手上总拿着一本很厚的书籍……不,是她的记录本,无论到哪里都会带着,厚度不明但绝对可以用来砸人了。


经常出国参加活动或是收集资料,视野很广阔,去过很多的地方但甚至都没有留出时间去观光,完全只是为了工作而去。被家人吐槽过是“不懂享受的家伙”。


雪白色的长发,有一部分去烫成螺旋卷扎成双马尾,剪成了齐刘海,左边夹着一个大蝴蝶结发饰。樱粉瞳,近视,但是平常都戴隐形眼镜,在家会换上黑框眼镜。因为工作的需要外出都涂着口红。左手上戴着一块石英表,时间一直很准,经常校准。体寒,很怕冷,除了夏天都会戴着和发色相同会被系成蝴蝶结的围巾,穿着粉紫色的连衣裙,束着一条黑色短领带外面套着黑色外套。白色长筒袜是夹层的,非常暖和。工作原因需要穿黑色高跟鞋,但平常只会穿普通的黑色小皮鞋。


明明是寒性体质却非常喜欢冬天,尤其是雪花。工作以外能提起兴趣的事情大概也就是拍雪景了。很喜欢踩在雪上的感觉,愿望是可以在雪地里打滚,前提是不被别人看到。


料理技能满点,可以做各种各样的食物。几乎不吃杯面或是其他的油炸食品,觉得对身体不好。给自己制定了非常健康的食谱,料理的味道也是无话可说的一级棒。很会照顾人,生活自理能力满点,也有一定的医学知识,是完全的大姐姐。


作为英译官可以将所有拜托给她的英文原版典籍全部翻译成需要的语言,不过目前也局限于一般需要学习的语言。可以为人现场进行翻译,也可以将内容翻译成英文。不同的场合下使用的不同用法和词义掌握度极高,被业内称作是“行走的英文词典”,无论是什么内容都可以很快的解读并流畅的翻译。


父母是语言工作者,不过常年在国外。和她的联系是固定的一月三次,如果她有工作需要到父母在的国家去会见面,很依赖也很爱父母,她的语言天赋也算是有家庭的渲染存在吧。家里很有钱,但她从不会伸手要,一直靠工作自己挣钱,存款也有很多,很多都捐出去了。


喜欢和小孩子相处,同事说她也许可以做教师,不过还是毅然走上了艰难的英译官道路。讨厌对她和她的工作抱以嘲讽或不尊重态度的人,对她来说工作就是生命,是不容许被诋毁的。更反感追问她私人问题的人,她非常重视隐私权,严重说不定会直接报警。喜欢草莓和薄荷糖,讨厌酸、辣的食物和碳酸饮料。


评论